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凉山州对口技术支援项目工作交流会云端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2370次

    2022年6月16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简称中艾协)召开了凉山州重点县“三线”对口技术支援项目工作交流会。中艾协郝阳会长、王新伦副会长兼秘书长,凉山州州委彭洪常委、卫健委石一鲁实书记,四川省疾控中心张灵麟副主任等出席会议。王新伦秘书长主持上半场会议。


    郝阳会长首先致辞,他对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湖南各对口技术支援派驻单位的支持,各位驻点专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郝会长说,在第二阶段的防艾公益行动中,中艾协将在健康教育与大众宣传、“三线”“网底”能力建设和对口技术支援、关怀救助受艾滋病影响困境儿童三个领域继续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助力凉山二阶段攻坚行动。此次会议是对口技术支援工作启动一年来的工作总结,也是对接下来工作的部署和动员。他回顾了第一阶段对口支援工作的成果,展望第二阶段能力建设和对口技术支援工作的未来,表示中艾协将一如既往的为凉山攻坚提供平台和支持,并尽最大努力为对口技术支援工作提供保障。中艾协将与各对口技术支援机构一起,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一起助力健康凉山目标的实现!

    彭洪常委在致辞中衷心感谢中艾协和各对口技术支援兄弟省市的长期驻点帮扶,并充分肯定了对口技术支援工作的成效。他指出,凉山州目前已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指挥部加清单制的工作体系,形成了党政主导,卫健主抓,全员参与的防艾攻坚新格局。他还强调要坚决守住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反弹的风险,以坚定的信心决心、高度的责任当担、昂扬的斗志干劲坚决完成第二阶段攻坚行动的各项指标,圆满完成凉山防艾工作。

    王新伦秘书长在会议主持中感谢凉山州委州政府对防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中艾协项目的大力支持。她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为健康凉山建设交出满意答卷。


    中艾协项目一部张广主任汇报了凉山州对口技术支援项目进展,介绍了凉山攻坚对口技术支援第一阶段项目成果和第二阶段工作安排。四川省艾协秘书长田春华解读了对口技术支援项目管理手册,介绍了项目督导评估指标、内容,明确各项目指标的报告清单和路径。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王前研究员介绍了妇幼系统对口技术支援凉山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整合资源、精准防治、分类施策三个关键环节,以提升驻点专家的工作质量和效果。


    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湖南和浙江的援助方代表,分别介绍了在六个重点县驻点期间工作情况。专家们既对凉山攻坚的成果殷殷期盼,又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充分准备;既有立体帮扶、夯实网底、基层指导的经验,又有持续巩固成果、四病同防、精准管理的中肯建议。会议通过总结和查找问题,提出相应对策,为后续对口技术支援工作的质量提升奠定了基础。



张广主任主持了下半场的交流讨论并总结。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中心,四川省疾控中心、省艾协,北京、上海、广东、湖南和浙江的对口技术支援项目管理人员及驻点专家,凉山州卫健委、疾控中心、第一医院、妇幼保健院和州艾协,昭觉、布拖、美姑、越西、普格、金阳6个重点县政府、卫健局和“三线”机构(疾控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共90余人分别在不同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