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2 浏览次数:1539次

    2022年7月29日下午,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全体会议(以下简称“中艾协”)在北京召开。中艾协会长郝阳,副会长尚红、李长宁、韩孟杰、王健、陈祥生、陆林、李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常务理事、分支机构负责人、授权代表通过现场或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伦主持了会议。



    郝阳会长在致辞中对各位常务理事、分支机构负责人积极参与中艾协发展建设表示感谢。他说,2020年9月第六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国家卫健委和民政部的领导下,中艾协围绕艾滋病防治重点工作,结合自身优势,在宣传倡导、预防干预、学术研讨、专业培训和关怀救助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这与所有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和分支机构的积极参与和付出是分不开的。


    会议学习并强调了2022年上半年国家卫健委关于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方面的实施细则和总体要求,传达了国家卫健委和相关部委关于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治理工作、社会组织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内容和要求,以及《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办法》等。郝阳会长特别强调中艾协的工作要把好四道关:一是把好意识形态关,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特别是中艾协官网、公众号,一年一度的艾滋病学术大会和分支机构的活动,都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二是把好“山寨证书”关,坚决杜绝一切违规发放证书的行为。三是把好分支机构关,要加强对分支机构的管理,通过自查自纠,防范风险隐患,促进各分支机构高质量发展。四是把好评比达标表彰关,严格按照国家管理要求开展相关活动。


    与会常务理事认真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重点项目工作汇报。半年来,中艾协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推动各领域工作齐头并进,并不断取得新成效:


【凉山攻坚】凉山艾滋病防治公益行动(二阶段)项目在宣传倡导与健康教育,“三线一网底”人员能力建设,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关怀救助三个领域全面展开。

 

【高校防艾】“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和高校防艾基金项目继续开展;新时代学校预防教育及综合干预项目启动,探索创新教育方法及综合干预模式。

 

【学术交流】通过学术交流、教育培训,搭建科研平台,促进学科发展和学术进步;筹备召开第八届艾滋病学术大会。

 

【项目动态】与相关部门和机构合作,组织开展了艾滋病药物预防干预试点、抗病毒治疗多重保障机制实施路径研究等项目。

 

【孤儿关怀】筹备举办年度“爱在阳光下”夏令营活动;继续为凉山受影响困境儿童提供学习、生活、心理方面的关怀救助。


    会议通报了中艾协第八届艾滋病学术大会将于2022年12月在厦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大会重点围绕艾滋病防治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学科发展和防治策略进行学术交流,对分论坛的设置也将合理分配和调整。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艾协《分支机构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版),审议通过一名常务理事的辞职申请等两项议案。


    各位常务理事还就中艾协的工作和发展建言献策,并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和积极的建议。


    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全体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中艾协将团结全体理事和会员,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不断发展中取得新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