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夯基提能,助推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凉山州第五期“三线一网底”人员能力建设项目培训班举办

来源:凉山州艾协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1859次

    2022年11月14-16日,在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公益行动能力建设项目支持下,凉山州委艾防办、凉山州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在西昌市举办了凉山州第五期“三线一网底”人员能力建设项目培训班,四川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对此次培训进行了全程观察督导。来自州委艾防办,凉山州以及越西、美姑、昭觉、布拖、金阳、普格“三线”师资共计40余名学员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开幕环节由凉山州委艾防办陈淼副主任主持,中艾协项目一部主任张广在致辞中表示能力提升项目是凉山州艾防工作能力建设的一个延续和拓展,也是中艾协公益行动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能够克服困难,坚持下来,三年的培训一定学有所成、收获满满。


    陈淼副主任受凉山州委艾防办主任谢立(凉山州卫健委主任)委托,对中艾协、四川省艾协各位领导以及专家对此次培训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凉山第二轮攻坚最重要的就是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当地一支带不走的队伍,发挥造血功能和赋能,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踊跃参与、理论结合实践,做一名合格的师资骨干,真正发挥作为一名艾防工作者光和热的作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培训班邀请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所长施玉华线上分享云南省HIV接触者溯源工作经验;四川省肿瘤医院万绍平和王青青两位老师讲授了戴明环(PDCA循环)理论,对计划、执行、检查、处理全流程各阶段要点进行讲解及练习;四川省疾控中心黄玉玲和任建华两位老师对实用沟通技巧进行分享,设置了大量切合学员工作实际的练习,结合学员的汇报进行针对性和实用性的点评。



    实操训练中,学员们共同讨论、相互点评,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发言,汇报小组讨论成果,交流感想体会。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百花齐放显身手,互听互评提能力。


    国家、四川省、凉山州艾协团队从学员中评选出10位“进步之星”并颁发小奖品,鼓励学员再接再厉。课间休息时,学员们跳了健身操,寓教于乐、劳逸结合。



    培训班上,中艾协项目官员康文婷对培训方案进行介绍,凉山州艾协龚煜汉副会长对培训进行小结。 

    四川省艾协田春华秘书长及其团队测试了学员对之前培训内容的掌握程度,并对本期培训进行了满意度调查。培训期间还组织部分学员座谈,个人访谈,了解学员对培训的需求和建议,为下期培训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