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项目 > 项目动态> 详细内容

赓续合作精神,携手谱写新篇章!中艾协—前沿生物艾滋病真实世界临床诊疗数据收集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4191次

    “共抗艾滋,共享健康”,值此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以下简称“中艾协”)和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沿生物”)于11月29日再次携手,签署了《艾滋病真实世界临床诊疗数据收集项目》合作协议。中艾协会长郝阳,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伦,副会长、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前沿生物董事长谢东、总经理王昌进,以及来自全国36家艾滋病定点医疗机构的项目负责人共同参加了线上签约仪式。会议由王新伦秘书长主持。


    郝阳会长在致辞中说,为了推动大数据在艾滋病防治领域的应用,中艾协于2022年初启动了真实世界数据收集项目,搭建了首个全国范围的艾滋病诊疗真实世界数据库。经过半年多探索,已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工作模式。前沿生物的加入进一步扩大了项目规模和影响力,扩容增量后的数据库将助力艾滋病治疗科研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实现协会、企业、参与单位多方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同时,对前沿生物一直以来对协会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前沿生物董事长谢东说,前沿生物一直秉承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的信念,始终践行以患者为中心,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为我们国家的艾滋病防控工作尽企业绵薄之力。感谢中艾协搭建的优质项目平台和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期待未来项目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出席仪式的专家代表在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后,纷纷表示:非常高兴参与中艾协发起的真实世界诊疗数据收集和科研项目。今后将与中艾协一起努力,将数据收集和科研项目做好。  

    前沿生物总经理王昌进说到,艾滋病仍是死亡率最高的传染病,艾滋病的治疗需要更加精准优化,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为中国方案在世界舞台上发声提供更多循证依据。



    韩孟杰主任在总结发言表示,协会在艾滋病宣传倡导、综合干预、人员能力建设等方面都积极发挥了平台和纽带作用。前沿生物作为国内创新型企业,研发的第一个国产原研抗艾药物给临床治疗带来了更多选择。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面临新的挑战,希望各方以真实世界数据收集项目为契机,为患者优化治疗提供询证依据。


    郝阳会长和谢东董事长在双方机构代表和全体参与单位项目负责人的见证下签署《艾滋病真实世界临床诊疗数据收集项目》协议。



    在科学技术快速更新的跑道上,全体艾防工作者坚定不移地走在时代进步的前沿。伴随着主持人“5,4,3,2,1……”的倒数声,红丝带缓缓点亮,项目签约仪式圆满结束。后续中艾协将按照项目计划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