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携手为爱守护,同心助力成长——记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关怀救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40515次

    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受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的委托,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向临汾红丝带学校每个在校生捐赠了一套运动装,希望孩子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能够加强体育锻炼,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


穿上新运动装的孩子们在运动场上奔跑


孩子们在打乒乓球


    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关怀救助工作一直以来都是中艾协的重点工作之一。多年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指导下,协会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开展了题为“爱在阳光下”系列活动,对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开展关怀救助工作,长期关注和支持山西、云南、安徽、四川大凉山等一些重点地区的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如举办夏令营和冬令营活动,帮助孩子走出家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开展心理支持和品格教育培训班,帮助孩子走出心理困境,树立良好的品格;支持大龄儿童就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脱离贫困,掌握一技之长,自食其力融入社会。




    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教授关心着包括临汾红丝带学校在内的所有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成长与发展。每年她都会通过参加“爱在阳光下”夏令营、拍摄公益广告、或写信或视频或帮扶的方式,给受影响儿童送去温暖、鼓舞、激励,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受影响儿童的浓厚氛围。



    众多爱心人士也在积极倡导关爱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并通过中艾协向孩子们伸出援助之手。著名表演艺术家陈道明自2018年担任红丝带健康大使以来,向中艾协捐赠善款建立“陈道明爱心基金”,之后每年都会捐款支持受影响儿童关怀救助工作,今年他又捐赠30万元,本次协会向红丝带学校衣物捐赠资金就是出自该基金。


    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每一个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都能够沐浴“爱的阳光”茁壮成长,实现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