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2023年HIV中青学社精英研修班重磅开启,艾思辨论赛“燃”力升级,邀您来观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8208次

    律回春晖至,万象始更新。2023年2月25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简称中艾协)举办的“2023年HIV领域中青年医生培训——中青学社精英研修班”启动会在线上圆满召开,近300人次参会。中艾协郝阳会长出席并致辞,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何盛华教授、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陈雅红教授主持。

    郝阳会长简要回顾了中青学社开展5年来的成效,累计举办学习班40余场,广泛惠及了全国艾滋病领域5000余名中青年医生,切实为艾滋病领域中青年医生能力提升提供了助力。他对多年来支持中青学社培训的专家们表示了衷心感谢,期望中青年医生充分利用协会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不断学习交流,启迪诊疗工作新思路,开辟技术发展新空间,为我国艾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伴随着主持人“5、4、3、2、1......”的倒数声,与会专家和学员们共同在云端点击启动按钮,2023年HIV领域中青年医生培训——中青学社精英研修班正式起航!


    启动会上,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陈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王凌航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曹玮教授分别就《2022 HIV领域大事记》《如何为HIV长期治疗保驾护航》《长板理论-基于耐药屏障的ART药物选择》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回顾梳理了2022年我国艾滋病防控进展,深度分析艾滋病优化治疗探索之路。


    HIV诊疗辩论赛是中青学社精英研修班的特色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全国中青年骨干组成辩论队,围绕HIV诊疗热点话题开展辩论,达到促进交流,精进专业水平的目的。为了提高参赛队伍的辩论技巧与学术思维逻辑,启动会邀请了辩论培训专家张佳鹏研究员从辩论赛的“赛制、规则、技巧”三方面进行赛前培训,通过实例视频展示了辩论赛的关键要素和辩论技巧。辩论赛形式新颖,气氛热烈,不只是激烈的言语交锋,更是一种思维上的拓展和碰撞,受到学员的广泛欢迎。辩论不以成败论英雄,核心在于通过辩论过程,让学术真理“浮出水面”,促进诊疗工作,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最后,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陈雅红教授作了总结,她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丰富了学员的专业知识,同时促进了学术交流,也为后续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培训和辩论赛场上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敲黑板

    2023年中青学社精英研修班继续采用“理论知识学习+HIV诊疗辩论赛”模式,让中青年医生展示个人风采的同时,专业能力得到提升!想要了解HIV诊疗辩论赛的相关内容,继续往下看吧~


活动赛制 

全年共2轮辩论赛,每轮比赛由初赛、半决赛、总决赛组成。初赛晋级四支队伍至半决赛(10进4),半决赛晋级两支队伍至总结赛(4进2)、总决赛两支队伍PK决胜总冠军。每轮初赛、半决赛、决赛使用不同学术主题;比赛得分由观众投票与专家评分组成,总分最高的队伍获胜。


队伍成立

    每轮辩论赛将由30个省、市、自治区的90名领域精英组成10支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伍包含3位领队,6位队员;每场辩论赛,派出队伍中的1位领队和3位队员参赛。


比赛时间

首轮初赛(5场线上)

第一场:2023年3月14日

第二场:2023年3月22日

第三场:2023年3月23日

第四场:2023年3月28日

第五场:2023年3月30日

 

半决赛、总决赛(线下):

半决赛:2023年4月22日 上海

总决赛:具体时间地址另行通知

 

参赛队伍

    10支参赛队伍整装待发,一起为他们打Call!


    2023年中青学社,群英荟萃,邀你来观战!期待你的关注!


感谢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中青学社精英研修班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