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学术大会】艾滋病护理分论坛——同质 同创 同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463次

    随着我国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工作的深入开展,艾滋病已成为可防可控的慢性疾病。在现有治疗手段基础上,艾滋病护理及个案管理工作对提高感染者的生存质量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因此,强化艾滋病护理能力,提高个案管理工作质量,是保证抗病毒治疗效果和感染者生活质量的必要措施。

    抗击新冠疫情三年中,艾滋病护理和个案管理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本次论坛时长4小时,将邀请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技术官员、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国内知名艾滋病定点医疗机构专家和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围绕中国艾滋病个案管理专家共识与标准化运行,通过提供差异化抗病毒治疗服务提高服务效率效果以及HIV/AIDS患者在治疗启动、随访管理、机会性感染、自我护理等现状与影响因素展开深入的学术交流。来自广西、江苏、青海、新疆、云南、陕西等地的一线艾滋病防治工作者与管理者也将围绕临床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谈体验、谋发展。

    在此,诚邀各界关注艾滋病护理与个案管理的人员前来论坛,相聚“海上花园”,共同学习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