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防艾> 详细内容

不辞辛劳奔赴千里 对口支援越西妇幼

来源:湖南省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1082次

编者按

    来自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张江霖主任医师和儿科李芳主治医师,是湖南省妇幼保健院2023年派驻的第一批赴凉山驻点专家,也是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凉山州对口支援项目今年支持的第4批援“凉”专家。两位专家一到越西就迅速融入当地工作,积极制定工作计划,结合所长开展帮扶工作。


    按照国家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能力建设对口支援项目工作要求,应对口支援单位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县妇幼保健院的邀请,2023年3月9日晚上11点,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张江霖主任医师和儿科李芳主治医师从长沙辗转到达越西县,开始为期三个月的对口支援工作。

    3月10日早上,在越西县妇幼保健院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两位对口支援专家与越西县妇幼保健院院长谢芳、副院长杨再琴、医务部主任陈照慧、院办等各级院领导召开了见面会,谢芳对期待已久的两位专家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越西县情况及县妇幼保健工作目前现状、医院今年的发展规划以及面临的困难,两位专家详细介绍了自身的专业特长,结合越西妇幼保健工作的现状和规划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和未来三个月的工作计划,表态越西所需求,湘妇幼必响应。

    健康教育是妇幼保健工作的排头兵,当天下午,两位专家到越西县有线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录制了两个宫颈癌筛查科普视频,助力正在开展的免费两癌筛查工作。

    越西县地处青藏高原东南部,山区昼夜温差大,初至越西,尽管面临高原反应、气候差异,二位专家仍然马不停蹄,整理行装迅速安顿下来,迅速融入越西妇幼,为越西妇幼保健能力建设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