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学术大会】青少年艾滋病防治专题论坛——搭建交流平台,聚焦青少年防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505次

    青少年是防艾的重点人群,也是防艾的生力军。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工程是2019年10部委联合发布《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的六大工程之一。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下发《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工作,根据不同教育阶段青少年身心特点开展健康教育活动。2021年全国开展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进校园、进家庭”(以下简称“五进”)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学校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2022年初,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五进”拓展年活动的通知,对宣传教育进校园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专题论坛将特邀教育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省市级艾防专业机构领导及专家作专题报告,报告涉及我国青少年艾滋病流行现状及防控政策、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政策、健康教育宣传、互联网应用、预防干预、同伴教育,以及“大学生抗艾防艾宣传教育项目”“美好青春我做主”高校系列活动分享,并就相关领域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热切企盼高校师生、艾防和健康教育从业者、社会机构同仁,以及关注支持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各界人士,与我们聚会一堂,深入交流,释疑解惑,分享感悟,共护美好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