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鞠萍姐姐来贵州师范学院啦!这样的防艾公开课你上过吗?

来源:贵州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2 浏览次数:20923次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青年学生自尊自爱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树立文明健康的性道德观和婚恋观,提升防艾意识和预防艾滋病的能力。4月20日,“美好青春我做主”2023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

首站走进贵州师范学院,帮助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行为方式提高防艾意识。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传防司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致辞


    艾滋病不仅是健康问题,更是社会问题。他强调,防艾工作关系到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迎战艾滋病的生力军,对青少年进行防艾、性健康教育,是一项未雨绸缪的工程。他呼吁广大青年,要脚踏实地,掌握防艾知识,树立健康防艾理念,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防艾宣传,提高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强保护意识、保护自己、保卫青春,共同构建美丽、和谐、健康的校园。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玉琼致辞


    为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推动贵州省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开展。青春美好,但布满荆棘。她呼吁,同学们要平等面对艾滋病患者,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和行为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能力,自觉投身到艾滋病防治宣传和志愿者行动中,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和个人健康意识,携手共建共享,向“零艾”校园迈进,共创健康无艾校园,享受美好青春。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致辞


    高校是防艾抗艾的主要阵地和重要力量。石培新表示,近年来,贵州师范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做好艾滋病防控工作,筑牢“健康之基”、建设“防艾之家”、凝聚“大爱之力”,推动全校知艾防艾形成常态、形成氛围。今后学校将以这次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防艾教育工作,持续为青少年学生撑起健康“保护伞”,为全省防艾工作贡献师院力量。


红丝带健康大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鞠萍访谈

 

    滋养在健康的土壤才会结出天籁,年轻人要承担起社会的责任,给自己的爱一份坚守。在互动访谈环节,红丝带健康大使、特邀主持人鞠萍与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任、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韩孟杰,贵州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理事长申莉梅进行互动访谈。鞠萍与防艾专家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感染风险、预防措施、主动检测、积极治疗以及反歧视等艾滋病防控知识,针对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分析,倡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艾滋病,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艾公开课,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学生群体防艾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了学生的艾滋病防控意识和能力。


嘉宾与参与互动的学生合影


    大家积极发言、踊跃互动,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珍惜自己,带动青年学生参与到艾滋病防控宣传活动中,一起预防艾滋病,珍爱青春。

贵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窦爱莉主持活动


开场舞春暖花开

    “对着蓝天许个心愿,阳光就会走进来......”在温暖的开场歌曲《春暖花开》下活动拉开帷幕。


情景剧《我的选择》

    在一幕幕碰撞中,我们学习和成长,让艾滋病远离校园,为青春设防。


参观防艾基地





大合影


    指导、主办、协办和承办等单位的领导、代表及贵州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媒体代表参加了活动。线上活动共覆盖贵州省70多所高校,将近185万人次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