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党建园地】主题教育暨联学联建活动1——座谈交流促分享,调研学习谋新功

来源:中国艾协动态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20051次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值此全国上下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2023年5月16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以下简称“中艾协”)党支部在郝阳书记带队下赴齐鲁大地,与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公共健康与艾滋病防治协会党组织,共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促发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首站来到省疾控中心调研座谈,三个党组织的部分党员和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中艾协党支部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伦主持座谈会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她希望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目标要求,加强与省疾控、协会之间在党建和业务工作方面的沟通和交流,同时深入调研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工作,交流经验做法,探索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同续写艾防事业的新篇章!




    山东省重大办疫情研判组组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燕向中艾协郝阳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郝阳书记在过去3年在抗疫防艾工作方面给予山东省的指导和支持,她介绍了省疾控中心目前的重点工作、艾防事业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等。她表示,疫情放开以来,山东省旅游业发展火热,带来了一系列的人口流动,艾滋病防控风险随之提高,如何在新的形势下保持艾滋病的低流行态势,是艾防工作者面临的共同挑战,希望在开展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积极履行省疾控的职能,更好的做好艾防工作。




    中艾协党支部书记、会长郝阳向大家介绍了中艾协的党建及业务工作情况,他表示前两年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山东督导组组长,参与省内各地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百余天,可以说与山东结下了不解之缘,对山东省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战略布局、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各项措施的能力表示高度赞赏。今年是中艾协成立三十周年,在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精神的契机下,与山东省疾控和艾协开展联学联建活动,通过调研探索在党建引领下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如何靶向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省公共健康与艾滋病防治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傅继华向大家介绍了山东省艾协党支部的党建和业务工作,希望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党建和业务工作方面的交流合作,希望中艾协能够继续发挥国家级艾滋病防治协会的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凝聚省艾协力量,为我国艾滋病防治事业发展多献协会之策、多尽协会之力。


 


    山东省疾控中心艾防所副所长郝连正用数据向大家详细展示了山东省艾滋病的流行现状和趋势、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进展,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使大家对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为加强交流沟通、寻求合作契机、聚力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全体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交流。中艾协党支部党员、项目一部项目官员康文婷同志分享了围绕主题教育学习以及在既往项目工作中,在重实践、建新功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分享了切身体会。




    座谈交流活动尾声,与会代表一起开展了主题教育答题活动,考验大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知识点都get到了吗?”。随着抢答小程序“剥豆豆”一键开始,大家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把主题教育的任务落到了实处。




    主题教育学习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交流环节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参与联学联建的党员同志们相互探讨、共同学习,让活动更加鲜活有力度,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的抢答,促进了大家对主题教育知识的掌握。望今后有机会能与大家再相聚,共襄艾防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和山东省疾控座谈调研后,全体党员和职工代表来到了具有重要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济南解放纪念馆,通过一组组珍贵的老照片,重温1948年济南解放的历史。济南战役是解放军第一次攻克有国民党重兵守备、坚固设防的大城市战役,为解放战争后期的大城市攻坚作战提供了宝贵经验。




    历史不容忘记!大家还共同瞻仰了解放济南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到济南惨案(五三惨案)纪念碑前追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警示我们居安思危、勿忘国耻、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