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会专家

金曦研究员简介

金曦,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从事儿童保健、妇幼卫生研究与管理工作20余年。针对影响儿童健康和妇幼卫生管理的重点问题开展了多方面的、全国性研究和项目。

近年来,主要从事与妇幼卫生管理相关的研究和全国性妇幼卫生管理工作。2002年全程参与了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的三定方案调研和初期组建工作。自2003年起,主持了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现状调查,后转变为全国妇幼保健机构发展状况监测,一直延续至今,为制定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的建设规划等相关政策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持。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卫生部和国际组织的多个研究课题,包括西部地区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服务模式的探讨、世界卫生组织孕产妇艾滋病和梅毒双检测试剂的可行性和可接受性研究、妇幼卫生服务包和妇幼卫生群体保健服务项目成本测算、妇幼保健机构管理模式与运行机制研究、全国产科床位设置状况研究、妇幼保健机构人力资源配置标准/建设标准研究、专科建设标准研究和妇幼保健机构工作人员继续医学教育模式研究等多个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