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会专家

肖燕妮教授简介

肖燕妮,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是生物数学,特别是数学流行病动力学。在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先后获得理学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所获理学博士学位,毕业时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被聘为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研究员。担任生物数学委员会常务理事,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国际合作项目、参与“十一五”、“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在应用数学、生物数学的国际、国内高水平杂志《SIAM J Appl Math》《J Theor Biol》、《Math Biosci》、《Theor Popu Biol》、《Bull Math Biol》、《数学学报》、《应用数学学报》等上发表论文5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研究时间、空间效应(或空间网络)对传染病(特别是艾滋病或突发性传染病)传播规律的数学建模、数据处理、分析计算、流行趋势预测、空间分布模式及防治措施的有效性等方面的理论与方法研究等。研究问题涉及传染病的预防和防治、害虫的综合管理、生物资源管理等。